close

牙齒不齊摧毀之路第一步→幼稚園老師會幫學生拔牙,所以媽媽叫小蝦倫要自己去跟老師說要拔牙,但從小害怕動牙齒的我哪想主動去要拔牙,當然覺得能拖一天是一天,門牙晚拔凸出,加上牙齒天生大顆牙床太小,擠壓到參差不齊。

((常常被說長大會後悔,但小時候不愛漂亮當然不覺得有差啊...))

國中愛美意識抬頭,每次笑我都挺尷尬的,我想這多少影響到我的個性鱉鱉的><

好了~總算到了出社會我打算賺錢先讓自己變美,評估的過程真是一條漫長的路(對我這拖拖拉拉的人來說常常評估有一搭沒一搭的),整個過程我走了2年...

IMG_2447.jpg               IMG_2448.jpg

很明顯我的門牙凸出,我嘴巴因此合不攏近二十年

IMAG0156.jpg  未命名.png

內部牙齒也亂七八糟,牙縫大造成食物容易卡住而蛀牙

大學時期有做一次超級傳統的脫戴式矯正,我的訴求是門牙進去笑起來好看就好,醫生拔掉我又上一顆臼齒,並將凸出的門牙往右推入,這個照片已經是我門牙推進去過的,以前我的門牙更暴,事情沒麼簡單,我發現中線偏了,又因為只矯正上排牙齒,咬合不順,於是我停止矯正了。(我想現在科技那麼發達要遇到這麼傳統的矯正醫術很難了~一定要做好評估並且認真爬文才是必須的前置作業)

再來,大學畢業我的右上最後的臼齒被我這樣拖到蛀光了,我跟醫生要求拔掉,因為此時智齒有在祟動了,就把智齒幫成最後就齒使用吧,但一定是要靠矯正將智齒往前才行,就這樣我的右上牙齒更空了,智齒順利長出來。

家住嘉義,考慮嘉義牙醫院,幾乎都是網路爬文精華或是朋友推薦

1.友愛路超群牙醫

看牙齒蛀牙順便做評估(就是去拔蛀光的大臼齒><)

第一次口頭評估:小臼齒三顆拔掉、沒提到骨釘部分、價格大約8萬(這間也是最便宜的一間)

如果考慮要矯正要排時間照x光再做評估。

 

2.黃于修牙齒矯正

醫生大概看一下牙齒,說我牙齒中線歪掉導致笑的時候會覺得嘴巴歪掉(我這才恍然大悟...原來中線歪讓我覺得怎麼拍照怎麼嘴歪),因為照X光得先預付3千(確定要矯正可以回扣),加上以後拔牙植骨釘都是要去配合的牙醫院報到,黃醫師負責矯正方面,怕後續麻煩,這間我就先擱著囉!

 

3.民雄承新牙醫-葉醫師

照X光$1000(很便宜,確定在這裡矯正還可以內扣),包括整口X光、側顱分析,醫生很仔細講解,包含牙套要內拉幾度、咬合程度如何,還有做完臉型的改變,醫生還順便分析我的臉型算是長臉...適合一輩子有瀏海來蓋住一部份的臉

醫生希望我盡快做矯正,因為沒有矯正我的牙縫會讓牙齒很容易蛀牙,加上又上排牙齒空空造成其他顆牙根沒有支撐每個歪歪斜斜,當下我就決定落腳於此,價格總價11萬,一樣拔三顆臼齒,但有一顆是選蛀牙較多的第二臼齒,這句話讓我入我心坎,誰想拔好牙留壞牙。

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評估當天醫生說他要休息一陣子可能無法在接矯正新案子了

OMG.........!!!!!

 

4.大林仁美牙醫

照X光忘了有沒有收錢(印象中似乎沒有....),評估結果跟上一間差不多,拔牙部分臼齒四顆,其中一顆醫生也是細心的選擇拔蛀要較多的第二臼齒,拔牙加上骨釘價格一樣落在11萬(單矯正是9萬),列入第二選擇。

為什麼後來沒有在這兒做呢?因為小妹我打算移居新竹了嗚嗚,可惜!

 

5.新竹竹東長春牙醫-陳醫師

照X光$3000(我想這就是北部價格吧><"),醫師講解風格跟承新很像,牙齒內拉幾度及做完大概臉型都是事先溝通好,免除心中種種矯正的不安,矯正工具有傳統牙套及隱視美,隱視美18萬當下真的心動一下,變美又沒有兩年過渡期><

哈哈最後$$考量還是選擇傳統矯正11萬,拔牙選蛀牙較多的第二臼齒三顆,骨釘可打可不打,之後看狀況囉。

 

決定矯正後~~~~~~~嗚嗚預約下次拔牙囉!!!我害怕害怕害怕........

**矯正價格是衡量自身牙齒狀況喔不是每位患者的價格都是這樣(我的難度應該算是中度吧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蝦倫生活贅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